避免草莓"絕種" 日業者打造農業工廠

避免草莓"絕種" 日業者打造農業工廠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氣候變遷已經開始影響農作物的生長,5到10年後,可能就沒有草莓可以吃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日本業者到美國紐澤西州建立了「農業工廠」,就是把倉庫變成農場,用LED燈取代太陽等科技控制栽種環境,成功穩定量產出日本高檔草莓,並打入紐約市場。業者希望把這個創新的栽種方式,運用到其他農作物。如此一來,就不怕會發生糧食危機。

鮮紅的草莓,讓人口水直流,顧客說:「哇這個草莓很甜,比其他種類的草莓還甜。」這間位於紐約的店家,販賣的草莓其實是業者,結合科技與農業的智慧結晶,日本記者實際來到紐澤西州,一探業者栽培草莓的地方,結果發現這些草莓不是種在室外,卻是種在這個像倉庫的地方。

古賀大貴VS.記者說:「請進,比起農場更像倉庫,就像在大大的倉庫中,建立了一座農場。」成排的架子上,種滿了即將收成的草莓,日本記者說:「即使戴著口罩也聞得到草莓香味。」其實這裡是一間專門種植草莓的「農業工廠」,室內的溫度濕度,都由人工管理,並且用LED燈取代太陽,不管室外颳風下雨,草莓都可以在穩定的環境中成長。

而這間農業工廠,也是世界第一個成功量產草莓的工廠,而利用類似技術栽培植物的不只這一家,肯塔基州就有一間,世界規模最大的蔬果裁種工廠,因為運用了科技,讓在室內栽培的番茄收獲量比室外多了30倍。

 AppHarvest執行長:「像今天一樣多雲的日子,就會使用照明增加日照,透過監測天氣,並結合我們的技術,來實踐永續農業。」近年來世界人口持續增加的同時,氣候變遷也開始影響農業收成,使大家不得不面對糧食短缺的問題,農業工廠也成為糧食危機的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