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下馬威? 北韓試射驚動日本南韓

新年下馬威? 北韓試射驚動日本南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進入2022年還不到1個禮拜,北韓就發出了新年第1砲,南韓跟日本先後證實,北韓在今(5)日早晨發射1枚疑似彈道飛彈的物體,日方指出這個物體可能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後召開記者會,除了向北韓表達抗議,他也表示,已經指示有關當局分析所有情報。

北韓1月5日開出新年第1砲,南韓軍方上午指出,偵測到北韓在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推測可能是彈道飛彈,日本隨後也證實這項消息。日本防衛省公布,北韓發射了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日本官員指出,疑似飛彈的物體,可能已掉在日本的經濟海域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北韓抗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去年起北韓就連續發射飛彈,這實在令人遺憾。」,岸田文雄表示,已經指示政府單位,收集情報全力分析,並強調未來會加強警戒。

《韓聯社》指出,從12月到3月是,北韓軍的冬季例行訓練,外界推測發射飛彈,可能是訓練的一部份。不過日本《NHK》認為,這一砲可能還有一魚兩吃的其他目的。新年才剛開始就發射,引起北韓國內外關注的同時,似乎也意在顯示今年,仍會繼續推動飛彈開發,而北韓勞動黨日前,才在全體會議提出,要提升戰備生產,這也讓北韓的第1砲,似乎成為解讀今年北韓發展路線的風向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