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機無人" F-16V機隊缺107位飛官

尹智剛 陳藝緯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昨(18)日在嘉義基地接裝F-16V戰機,新式頭盔可以讓飛官看到哪裡,打到哪裡,但一頂要價就高達新臺幣約1200萬元,如今為了打造F-16V機隊,政府已經投入4300億元,未來可能還要再加碼,甚至還缺少107名飛官,專家分析,少子化和學童近視率高,都增加飛官招募難度,就怕未來空有戰機卻無人可飛。另一方面中科院18日晚間,在屏東和台東再度試射高度「無限高」的飛彈,巨大聲響,就連遠在50公里外的台東市區都聽得到。

黑夜裡出現一道強光直衝天際,18日晚間7點45分,中科院再次試射高度無限高飛彈,轟隆巨響台東市區民眾很有感,台東飛彈發射,自製的飛彈攔截共軍飛彈,加強空防戰力,再加上新接裝的F-16V戰機,新式的整合瞄準頭盔,搭配最新型的響尾蛇飛彈,可以讓飛官看到哪裡就打到哪裡,國軍最貴個人裝備,1頂大約新臺幣1200萬元。

為了打照F16機隊,已經砸了4300億未來還要再加碼,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後勤補給保修的預算都要編列進去,那我們要做一個大數據,要非常詳細地來精算,才能夠發揮最大的戰力,確保台海區域的穩定。」但隨著向美方軍購的66架卻還需要107位飛官,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因為結構性的問題現在少子化,第二個現在大家近視非常嚴重,每一年最多也能夠增加5到10個飛行員,那這樣子的話,107個飛行員要20年才能夠補足,20年飛機都舊了,你買了新飛機進來有機無人飛。」服役年限人才招募待遇加升遷,就看軍方怎麼留人才讓F-16V順利升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