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10冠夢碎? 喬科維奇入境簽證遭取消

劉如穎 編譯  / 澳洲

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單打排名世界第一的球王喬科維奇,原本在個人IG上,宣布已經取得醫療豁免,即將參加澳洲公開賽。但他在抵達墨爾本之後,卻傳出不符合澳洲的入境規定,遭到澳洲邊防署擋下,還取消了他的簽證。喬帥隨後被送往當地的防疫旅館,現在他的律師團,正在努力申請禁制令,以免被驅逐出境。

白色廂型車緩緩駛入飯店停車場,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抵達澳洲墨爾本後,被送往當地防疫旅館,似乎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澳洲衛生部長杭特說:「澳洲邊防署已經確認,喬科維奇先生並未提供足夠證據,以符合澳洲政府的入境需求,因此取消了他的簽證。」,喬帥先前宣稱獲得醫療豁免,可以參加澳網公開賽,但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卻傳出他的簽證被取消,恐怕無法挑戰澳網10冠。

澳洲總理莫里森6日也表示,防疫不允許特權,澳洲總理莫里森說:「規定就是規定我昨天已說過這就是政府的政策,是澳洲政府的邊境管制,為了要嚴加防疫。」,根據澳洲衛生部規定,醫療豁免條件須滿足對疫苗產生嚴重過敏,或是以自然方式對病毒免疫,並且要提供專業醫生證明。德國前網球名將貝克說:「我從沒聽過費德勒或納達爾,這樣高談關於疫苗的事情,他們2人比較低調,但喬科維奇很勇於發言,他的訓練飲食生活方式都與眾不同。」

喬帥在2020年6月,驚傳染上新冠病毒,而且始終不肯公開自己是否接種疫苗,然而澳洲近期確診數飆升,5日單日新增6萬多例,為了維持低死亡率澳洲嚴防邊境,就算是世界排名第一,破壞了防疫規定,恐怕也只會讓自己淪為全民公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