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備忘錄 延長部分在美港人逗留期

拜登簽備忘錄 延長部分在美港人逗留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因為參與香港民主運動而遭到港府追緝,被迫逃到美國的香港人,即將面臨簽證到期、強制離境的困境。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簽署備忘錄,對部分滯留美國的香港人提供「延期強制離境」的庇護,允許他們繼續留在美國生活就業,以示美國絕對跟香港人站在一起。

美國總統拜登8月5日星期四簽署備忘錄,對部分滯留美國的港人提供18個月的「延期強制離境」庇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為港人提供避風港。目前滯留美國的部分香港居民,可能因為簽證到期或其它原因,原本必須被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局強制離境。現在他們可以得到臨時庇護,繼續留在美國生活,而且還可以獲准就業。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星期四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說,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這備忘錄是對中國鎮壓人權的反應,坦白說中國把香港變成一個,港人的自治與自由都被破壞掉的地方,關於18個月之後會怎麼辦,我目前不先行透露,當然我們的希望跟目的,以及在國際上所做的努力,都是要改變這樣的行為,改變我們看到發生在香港人民身上的壓迫。」

國務院隨後發出了布林肯國務卿的聲明,說美國提供避風港給香港人(SAFEHAVENFORHONGKONGERS)。聲明當中表示北京已經從基礎上改變了香港制度的基石,並鎮壓港人自由,美國與盟友跟夥伴們一同提供避風港,給擔憂回香港會遭迫害的港人們,並說中國與港府試圖阻擋民主,美國將採取行動,持續為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賦予的人權跟自由挺身而出,美國絕對跟港人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