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高超音速飛彈 命中700公里外目標

北韓高超音速飛彈 命中700公里外目標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國際焦點轉到東北亞,針對北韓1月5日發射的飛彈,官媒《朝中社》6日證實,是1枚高超音速飛彈,而且命中目標。這是北韓去年9月以來,第2度發射可超越5倍音速的飛彈。日韓的軍事專家認為,北韓似乎加入美國、俄國與中國的行列,成為高超音速飛彈俱樂部的一員。

2022年頭1個禮拜,北韓又以試射飛彈,聳動國際視聽。《朝中社》在飛彈發射隔天,大篇幅報導,試射的飛行物是高超音速飛彈,而且還宣稱,這是北韓為全世界帶來的2022年新年震撼,連南韓都被平壤無預警行徑嚇了一跳,打破北韓在北京冬奧前,應該會避免軍事示威的預期,5日他們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了1枚飛彈。

北韓曾在去年9月,首度實驗性質試射超高音速飛彈。1月5日這場試射,美日韓推估射程超過500公里,而北韓宣稱射程達到700公里。無論是哪一方的數據,都顯示北韓超高音速武器發展,得到長足的進步。飛彈自北部的慈江道發射,朝向日本海飛行,《朝中社》宣稱,標的離飛彈發射處700公里,沒有誤差完美命中,而這也是自去年10月19日,從潛艦發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以來,相隔78天的射彈示威。

北韓擾動東北亞安全局勢,不只鄰近的南韓、日本坐不住,聯合國也呼籲平壤,收斂武力挑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從去年開始,北韓接二連三射飛彈,這類行徑令人十分遺憾。」,聯合國祕書長重申,北韓必須與相關各方重回談判,藉由外交接觸外交對話,來達成朝鮮半島和平,與無核化目標。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高超音速飛彈能以音速5倍以上的速度,在地球大氣層周邊飛行,並且在10幾或幾10分鐘內,打擊到數百甚至數千英里外的各種高價值目標,難以被偵測與攔截。目前擁有這類武器的有美國、俄國、中國,而北韓也正在成為高超音速飛彈俱樂部的一員,對各國威脅性與日俱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