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全滿貫夢碎 梅德維夫奪首冠

喬科維奇全滿貫夢碎 梅德維夫奪首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網球公開賽,12日進行男子單打決賽,由現任「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對上世界第二,俄羅斯網球一哥梅德維夫。原本想拿下第21座大滿貫冠軍,和年度全滿貫的喬科維奇,沒想到在決賽中,被梅德維夫直落三擊敗,願望破滅,讓梅德維夫首度在美網封王。

男子單打決賽登場,連大明星艾力克鮑德溫,都成了球迷到現場觀賽,就可以知道這場比賽,有多受矚目。梅德維夫一上場就氣勢如虹,開賽就率先破發,以6比4先馳得點,第二盤梅德維夫維持氣勢,連連轟出致勝球,還在第5局率先破發,再以6比4拿下第二盤勝利,第三盤喬帥連續2個發球局失守,梅德維夫則趁勝追擊,取得優勢,最後以第3個6比4迎接勝利,粉碎了喬科維奇,年度全滿貫的美夢。

梅德維夫在賽後,還對喬科維奇說抱歉,美網公開賽男單冠軍梅德維夫說:「首先我要跟球迷,還有諾瓦克喬科維奇說抱歉,因為我的意思是,我們都知道他今天的目標,對我而言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選手。」喬科維奇則在眼泛淚光,感謝球迷對他的支持,目前他的大滿貫冠軍數,將暫時停在20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