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離傷心地... "城中城"受災戶入住社會宅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上月14日發生大火,受災民陸續依親搬遷或者入住「包租代管」社會住宅,從今(5)日開始相關單位進行第1梯次受災戶搬家計畫,從早到晚協助10戶搬遷,希望盡早讓他們安頓下來;而下午議會也針對此次事件做專案報告,藍綠兩黨議員再度爆發口角衝突,雙方情緒激昂,直接在議事廳內大聲互嗆。

議員(民)VS.議員(國)說:「請你尊重一下,等一下給你們時間,現在是我們的時間,我想尊重一下,我們又沒有打斷你們的發言,現在是情緒發言嘛。」議事殿堂,藍綠議員場面失控,隔空互嗆。議員(民)VS.議員(國)說:「自己不搞清楚在那邊吵,我在說專案報告。」不滿城中城專案報告,沒有所有局處首長都到場,直接爆發激烈衝突,吵得不可開交。

議員(民)VS.議員(國)說:「你不要太過分。」分貝越來越高,誰也不肯認輸,市長陳其邁好無奈,拿起手機往外頭走,這一場大火燒進議事廳,但在事發現場有一群默默拼命做事的人。搬家公司VS.社會局人員說:「這個東西現在要搬去哪裡,搬上吊車吧。」一行人動起來趕緊收拾打包,再三確認往下送。

搬家公司VS.社會局人員說:「阿嬤說機上盒要帶走。」有些屋內沒那麼明亮,得靠著手電筒才能看的清。小件物品人力般運。家具是出動大型吊車,從10幾樓把物品一一吊下來。這些通通送上貨車,受災戶周先生說:「打了9天的包了,住了20年了怎麼會沒有(感情),對不對常常有時候到這邊都會進來。」

準備前往新家,揮別過去,這是高雄城中城大火以來,第1梯次受災戶搬家計畫。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綉裙說:「搬家流程大概是,(一戶)30分鐘的一個時間,今天大概有10戶,那我們也在下個禮拜,會安排兩個梯次。」除了協助受災戶搬家、安置,一對一的社工服務也都持續進行,現在只希望這些他們能進早安頓完畢,才是首要之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