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38歲低調慶生 後腦勺出現「貼布痕跡」

金正恩38歲低調慶生 後腦勺出現「貼布痕跡」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8)日度過38歲生日,與往年生日一樣低調,都未大肆慶祝,北韓媒體也未發表任何相關祝賀文章,甚至沒有標註為國定假日。但南韓媒體推測,金正恩上任後多延續父親金正日做法,可能也會等到50歲時將生日列為國定假日。不過金正恩先前被拍到後腦杓出現貼布的痕跡,同樣引發外界關注他的健康狀況。

可能延續父親前例 50歲列國定假日

1月8日出生的金正恩,今日迎來38歲生日,但與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不同,他的生日在北韓日曆並未被註記為國定假日,也未舉行慶生活動,而且在他上任的10年間,金正恩也從來沒有高調慶生過。

金日成生日4月15日、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在北韓都被列為國定假日。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日是在40歲獲頒共和國英雄稱號,50歲生日開始將該日訂為國定假日,金正恩很有可能依循父親前例,在40歲時獲頒共和國英雄稱號,50歲時將生日列為國定假日。

從未高調慶生 疑因母親出身影響政權

金正恩上任後,只有北韓中央電視台曾在2014年報導,前美國職籃選手「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為金正恩生日造訪北韓,此後再無金正恩生日相關消息。

對於為何金正恩生日都低調度過,南韓媒體研判,金正恩可能是怕出生在日本的媽媽身份曝光,影響他在人民心中血統純正的觀感,所以才會一直刻意低調。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疑似出生於日本大阪,9歲時隨父母移居北韓,在藝術團活動時結識金正日,兩人結婚後高英姬幾乎未在公開場合露面。

不過年紀尚輕的金正恩,先前在黨全體會議上除了身形明顯消瘦外,後腦杓也被拍到留有長時間貼過貼布後撕下的白色痕跡,和去年7月被拍到後腦勺有大片貼布的情況相符,引起外界關注是否出現健康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