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嬰機場失散 阿公費時半年終尋回

方子齊 編譯  / 阿富汗

去年8月,塔利班接掌阿富汗之際,這名2個月大的小男嬰,走失在阿富汗機場,還好當天有一名計程車司機,把小男嬰帶回家照顧,視如己出,小男嬰的阿公,在去年底終於找到寶貝孫子,帶著禮物想要回孩子,經過塔利班介入交涉,這名計程車司機願意在昨(8)日,交出照顧了5個月的孩子,但是長達半年的情誼,還是讓這名運將,交出嬰兒時,痛哭失聲。

交出襁褓中的嬰兒,阿富汗這名男子泣不成聲,因為他跟小嬰兒半年的緣分,到此為止,時間回到去年8月19日,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大批民眾擠進首都機場,當時2個月大的男嬰,被父母交給一名,看起來像美軍的人,父母心想進入機場後,就能向美軍要回寶貝兒子,沒想到小嬰兒從此失蹤。

獨自在地上哭鬧的男嬰,就這樣被計程車司機沙費帶回家,求子不得的沙費夫婦,把小嬰兒當成自己的兒子,至於順利移居美國的親生父母,則靠著小嬰兒的外祖父在阿富汗找人,沙費夫婦的鄰居,從新聞照片中認出,這名撿來的兒子,就是失蹤人口。

表面上看來和平,但去年11月東窗事發,沙費起初要求讓他們全家人撤離阿富汗,他才肯交出嬰兒,經過談判、以及塔利班介入,沙費收下2.6萬的照顧費用,交出嬰兒,不過美國與塔利班交惡之下,小寶寶要如何到美國與父母團聚,又是新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