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日本! 北海道陸空交通打結

暴風雪襲日本! 北海道陸空交通打結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以及東北地區的暴風雪還在持續。昨(13)日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有60個航班停飛,200多位乘客無奈夜宿機場,今天北海道也有340多輛列車停駛。不只陸空交通打結,各地也都有雪災,加上今年這一波雪含水量多,都是濕雪,又重又黏,民眾鏟雪也格外辛苦。

持續好幾天的暴風雪,在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釀災,日本記者前往各地採訪,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白茫茫,雪景看起都好像唯有身在其中才知道今年的雪和往年大不同,今年雪的水分比較多,今年的雪都是濕雪,又重又黏鏟起來格外辛苦。13日有60多個航班停飛,14日也有40個航班取消,14日有340多輛列車停駛,航班受延誤的旅客,就算出了機場也沒有列車可搭,200多人只好夜宿機場大廳。

日本的雪國新潟縣妙高市的積雪達到130公分,列車因此停駛,車站月台上的雪又重又厚,工作人員同時爬上屋頂鏟雪,日本氣象廳預報,這波暴風雪,會一直持續到14日晚上為止,北海道雪勢尤其嚴重,陸空交通恐怕沒那麼快,可以恢復正常運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