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情五處"警告 中共特工滲透國會

英國"軍情五處"警告 中共特工滲透國會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英國

英國負責對內情報工作的軍情五處,最近警告所有國會議員,必須小心1名來自中國的女律師。軍情五處披露,該名李姓女律師,特別鎖定有力議員或官員打好關係,奉上大筆政治獻金。先前大家以為,她不過是「在英華人」的意見領袖,但有證據顯示,女律師與中共統戰部有勾結,秘密涉入干預政治活動,根本就是1名女特工!

在紅地毯大場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畫面上這名女子,是中國女律師李貞駒,近幾年以「CHRISTINELEE」之名,積極遊走英國政治圈,直到最近才被揭發,李貞駒活躍於英國,動機恐怕不單純。英國國會議員史密斯說:「軍情五處已聯繫議長先生,現在正警告國會議員,有個中國政府特工在國會很活躍,與1名議員合作,顯然是為了顛覆我們這裡。」

李貞駒先前擔任中國駐英大使館法律顧問,2006年開始她做為「英國華人參政計畫」的創辦人,開始經常在政界拋頭露面。據說她與前首相卡麥隆私交甚篤,甚至前1個女首相梅伊也曾公開表揚她。而最近幾年,她陸陸續續捐贈50萬英鎊,將近1900萬台幣的政治獻金,給現任工黨議員賈迪納。英國工黨議員賈迪納說:「她從未對我請求什麼東西,或許她只尋求當一座友誼橋梁,找在特定領域有影響力的人結交。」

李貞駒甚至將自己的兒子,送進賈迪納辦公室工作,協助安排行程。東窗事發後,李貞駒的兒子離職避風頭,但「干政」指控一件接一件爆開。例如賈迪納先前極力主張,引進中資興建核電廠。另外自由民主黨多名議員,也曾經收受李貞駒小額政治獻金。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說:「我們情報與國安部門一起合作,鎖定這類滲透行動,阻止有心人士對我國或者對我們的民主造成傷害。」,有議員呼籲,政府應該馬上與國會合作,調查中國統戰代理人在國會的運作情形,預防中國勢力不當參與國會活動。是否要將李貞駒驅逐出境,英國內政部第一時間沒有表態。但中國透過檯面下管道,秘密滲透顛覆外國政界的行徑,已經讓英國深感不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