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歌"方文山作詞.蕭敬騰唱 陸委會:反感

"統戰歌"方文山作詞.蕭敬騰唱 陸委會:反感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央視最近釋出1首歌,由兩岸藝人一起合唱,台灣藝人包括蕭敬騰、歐陽娜娜以及陳立農,並由台灣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填詞,歌詞中出現「想回去團圓」、「落葉歸根是唐山」等內容引起爭議,有民進黨立委批評這是統戰,我陸委會表示,這種統戰歌曲,只會讓人反感,中國國台辦則說,任何人不能離間台灣同胞表達對祖國的熱情。

還記得這首紅遍各大平台的洗腦歌嗎?歌詞中充滿濃濃的統戰意味,現在又出現另一首爭議歌曲,中國央視最近播出了1首歌,由兩岸藝人一起合唱,台灣歌手包括蕭敬騰、歐陽娜娜與陳立農,台灣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填詞,歌詞內容出現「想回去團圓」、「落葉歸根是唐山」等字句,滿是歸鄉情懷而且還使用台語。

MV裡也出現以101大樓當背景,還出現中國福建湄洲島媽祖廟,與台灣北港朝天宮媽祖對望的影像,這首歌之前在央視的跨年晚會也唱過,中國網友大讚,參與的台灣歌手「敢公開表明立場」,還說這首歌「唱出兩岸人民的心聲」,不過台灣網友,可不這麼認為,諷刺「人民幣真香」,並說歌詞是「政確歌詞」,針對這首歌中國國台辦則說,歌詞展現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灣同胞堂堂正正的,表達對祖國的感情,表達認祖歸宗的思念,是任何人離間不了的,打壓不了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這種統戰歌曲,不會收到效果,陸委會也砲轟中國,長期透過強調兩岸歷史、文化,刻意操作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框架,並把單純的藝文創作,轉變成傳播政治意識形態的工具,這種歌曲,不但無法獲得台灣人認同,甚至讓人反感,陸委會也向國人喊話,珍惜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拒絕配合北京,對台進行統戰宣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