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見神秘飛行物 軍事專家:中共CZ-7A運載火箭

台南驚見神秘飛行物 軍事專家:中共CZ-7A運載火箭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有網友昨(23)晚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傳一段影片,表示他在台南西港後營的上空,看見一個不明飛行物體,並拖曳一大片扇狀白煙,於是好奇發問網友「這是什麼東西?」,引起數千人關注。對此,前海軍官校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就指出,該飛行物應是搭載試驗12號01、02衛星的中國CZ-7A運載火箭。

呂禮詩貼出一則微博影片指出,23日傍晚18時12分,搭載試驗12號01、02衛星的中國CZ-7A運載火箭,在位於海南島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畫面正巧被中國民航機師在廣州空域拍攝下來,並被中國航天報認證轉發。

呂禮詩提到,根據法國解放軍事觀察家Henri Kenhmann所繪CZ-7A運載火箭的發射軌道,以及對照廣州緯度23°07'N、台南西港後營緯度23°08'N,因此認為網友在台南西港後營目擊的「不明飛行物」,應該就是CZ-7A運載火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