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沿海城鎮遭海嘯吞噬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沿海城鎮遭海嘯吞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 大洋洲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近海的一座海底火山,在台灣時間今(15)日下午噴發,噴發瞬間的巨響,連800公里外的地區都能聽見,根據東加地質觀測專家的分析,顯示這一次海底火山爆發的規模,比上一次大7倍,嚇得紐西蘭、澳洲和斐濟等地區,都陸續發布海嘯警報,其中,像是東加和斐濟的沿海城鎮,都被突如其來的海嘯淹沒,但慶幸的是,目前沒有傳出傷亡。

位於太平洋東加王國近海的,洪加東加海底火山,今日下午猛烈噴發,東加的海岸線都淹水了,洶湧海浪拍打上岸,民眾開車往內陸去避難,別人在逃命,穿著救生衣的男子,卻在岸邊「練拳」,還以為自己「功力」深厚抵擋得住海嘯侵襲,下一秒卻被無情巨浪沖走,就連距離東加約800公里遠的斐濟,也聽得見火山爆發的巨響。

火山灰覆蓋了天空,民眾趕著逃命保命,嚇得紐西蘭、薩摩亞、斐濟和澳洲等地區都陸續發布海嘯警報,不過有的民眾卻根本來不及逃跑,受困在教堂裡只能站在長凳上,等待救援,東加地質觀測專家說:「我們在今早發現,海底火山爆發威力很大,比去年12月的爆發規模大7倍。」

光是用衛星影響捕捉到的畫面來看,就不難想像它的威力有多強,但可別以為逃得過海嘯就安全了,因為大量的火山灰可能會引發酸雨,東加地質觀測專家說:「(民眾)請確保有乾淨的飲用水,還有請佩戴口罩,最重要的是儘量待在室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