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進水載浮載沉 澎湖.台南海巡接力救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一艘滿載貨物的客貨船,昨天因為船體進水,失去動力,船舶在台南安平外海,載浮載沉,狀況相當危急,台南以及澎湖海巡隊獲報後,接力救援,順利救回2名船員,而進水的船隻,由另一艘漁船,協助拖帶,回到高雄興達港。

澎湖海巡隊艦艇抵達,看到待救的客貨船,幾乎半個船身在海裡,隨時都可能沉沒,狀況危急,海巡人員拋出繩索,將對方船舶拉近,要救起2名船員,在海巡人員的協助下,2名船員順利被救起,接著台南海巡艦艇也趕到,台南海巡艦艇接手,把2名船員載回台南安平港,1月12日下午1點多,一艘滿載貨物的客貨船,在台南安平外海9.3浬處,因為船體進水失去動力,台南海巡獲報隨即派遣救援。

第四海巡隊副隊長楊均賢說:「因為船上的排水系統疑似發生了故障,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海象不佳湧浪過大造成船艙的進水。」隨後澎湖海巡也獲報,跟台南海巡接力救援,而進水的船隻則由另一艘漁船,協助拖帶回高雄興達港,整個救援任務順利完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