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65確診 主要集中"天津.河南"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119例,當中有65起是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天津和河南省。河南省鄭州已經下令,要在市內9個城區啟動全員篩檢,要求區內居民「全員足不出戶」,等候通知接受採檢。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在15日新增首例Omicron本土確診,疾控中心隨即宣布,病患居住的社區還有工作場所都實施「封閉管理」,限制居民外出。眼看北京冬奧在下個月4日就要舉辦開幕式,中國當局繃緊神經,堅持要以動態清零來嚴格防控疫情。

2022年北京冬奧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中國各地緊鑼密鼓準備迎接盛事,病毒威脅卻在關鍵時刻進逼。海淀區副區長林航說:「海淀區第一時間落人、落位、落管控,於當日上午10時對病例居住小區、工作單位樓宇進行了封閉管理。」北京市15日晚間通報一起Omicron本土案例,確診者14天內沒有外省市旅遊史,也沒有接觸相關病例,海淀區隨即實施封閉管理,限制居民外出。

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巡視員賀青華說:「天津發生的本土Omicron聚集疫情,已經波及到河南省的安陽市和遼寧的大連市,天津的疫情仍在持續發展。」雖然官方表示,新增確診者都來自隔離案例,但目前中國本土疫情主要還是集中在天津和河南省,而疫情也再度燒向南方,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有人帶同行李,懷疑違規離開封控區域,防疫部門通報,中山患者曾經到過珠海。」廣東中山和珠海等地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去年12月爆發疫情的西安,官方宣稱已經實現社會面病例零發生,疫情進入收尾階段,儘管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入侵,中國仍堅持以動態清零措施,應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