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女遭推下月台 列車撞上身亡

紐約亞裔女遭推下月台 列車撞上身亡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發生一起地鐵推人事故,一名40歲亞裔女子,在等車的時候被人推落鐵軌,而下一秒列車進站,女子不幸被撞身亡,警方隨後逮捕了推人嫌犯,目前正在調查犯案動機,而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個地鐵站,也有另一起類似事故,幸好列車在撞上人的前一刻,緊急煞車,才沒有釀成悲劇。

比利時一個地鐵站內,不少乘客正在等車,一個黑衣男突然伸手,把眼前女子推下月台,害她摔落鐵軌,幸好進站列車在千鈞一髮之際,緊急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推人的凶嫌也在不久後,被當地警方逮捕,但同樣是地鐵事故,紐約這名女子就沒這麼幸運,紐約市警察局長修耶爾說:「警察在時報廣場42街地鐵站,樓層之間進行巡視時,有地鐵乘客向警察通報,一名男性將女子推落地鐵軌道上。」

警察在時報廣場42街地鐵站,樓層之間進行巡視時,有地鐵乘客向警察通報,一名男性將女子推落地鐵軌道上,美國時間15日,紐約地鐵站發生推人事件,40歲亞裔女子跌落月台後,被進站列車撞上不幸身亡,嫌犯是一名61歲街友,犯案後隨即被捕,這種意外偶爾會發生,但真的遇到了還是覺得很可怕。

事故發生前嫌犯曾鎖定,另一名非亞裔女子,但是被對方察覺而沒有得逞,警方已排除是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攻擊,而涉案男子過去有行搶前科,2021年8月才獲釋,警方目前將他以二級謀殺罪起訴,不過犯案動機還有待查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