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 遊客違規走鐵軌最高罰5萬

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違規走鐵軌,不但危險還會被開罰!林鐵處人員18日前往阿里山鐵祝山支線巡查,一天下來就查到10個團體的遊客要前往廢棄的眠月線遊玩,中途卻違規走在營運中的祝山支線鐵軌上,工作人員當場開了83張勸導單,呼籲遊客不要走鐵路,否則最高將開罰5萬元。

林鐵處人員VS.遊客說:「跟你們做一下勸導,我們這邊的鐵路是不能行走的,(好那我們走旁邊),不是不是鐵道旁邊也不行行走。」林鐵處人員上前勸導,一整團遊客一個個手拿登山杖,在鐵道上和兩旁行走,通通被攔下來,林鐵處人員說:「不好意思不要再往前走了。」這是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祝山支線上,從火車上往外看,都有遊客冒險走在鐵軌旁,實在危險。

林鐵處人員說:「走塔山步道,不是走鐵道。」火車一離開,又看到有人走上去。一天下來,工作人員總共開出83張勸導單,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總共發現有10個團體、83個遊客違規行走鐵路。」眠月線森林鐵道號稱是全台最美鐵路,近來很熱門,吸引遊客前往。眠月線的鐵道雖然廢棄不用了,可以行走,但有一葉蘭保育區有限量管制,得申請才能進入,而不熟悉路線的遊客,前往時會誤走鐵軌路線。

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遊客可以搭乘阿里山林鐵,從阿里山車站前往沼平車站,再走塔山步道前往眠月石猴欣賞美景,就不會違規行走鐵道。」依鐵路法第57條規定,營運中的鐵路路段、橋樑及隧道都不能通行,違反者處罰1萬到5萬元,遊客要遵守規定,維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