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籍長榮女大生遭擄殺 棄屍阿蓮山區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隨機擄人命案,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學生,昨(29)日晚上獨自回宿舍途中失蹤,警方發現高雄的梁姓男子,涉嫌用繩子將女大生勒斃。嫌犯被逮,坦承失手殺人,將遺體載到阿蓮山區棄屍,被害人被找到時,衣衫不整。28歲的梁姓嫌犯,有竊盜前科,載運屍體的車內,搜出大量女用內褲,調查小組正在釐清他的犯案動機。

穿著黑上衣的梁姓嫌犯,被帶回警局,不發一語。他涉嫌殺害年僅24歲,就讀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的女大學生。昨(29)日晚上,女大生獨自經過,學校外面台鐵高架橋下便道,就被開著車的嫌犯強擄上車,一隻鞋子掉在便道上。

女大生失蹤後,好友在DCARD上發文尋人,被害女大生好友說:「大概八點四十幾分時候通話,然後之後,我們過半小時一小時再聯絡,就聯絡不上了。」同時報警,警方蒐證鎖定28歲梁姓男子,調監視器畫面,他的車子經過長榮路轉高鐵橋下台39線。

今(30)日下午到高雄阿蓮逮人,車內有血跡,起獲一大袋女用內褲。突破心防後,嫌犯坦承失手殺人,帶領警方回到位在,大岡山的棄屍地點。專案小組找到女大生的遺體,她衣衫不整疑似被勒斃。台南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說:「是用一條繩子把這被害人勒昏了之後,帶到車上。」

嫌犯臉書上,貼滿自拍照,戴眼鏡,長相斯文。而他在民國101年,就曾犯下好幾件竊盜罪,偷盜內褲被判刑。台南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說:「他的住宿地點應該是蠻接近犯案的地點。」不幸遭殺害的外籍女大生,平時認真為人和善,學校老師同學都很震驚難過。

台南長榮大學祕書長管美燕說:「學生平時個性非常活潑外向,表現也都很好跟同學之間相處,也都是非常融洽。」至於嫌犯是隨機擄人殺害,或是有其他動機,都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