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高齡毛小孩 日老犬咖啡廳照護商機

長照高齡毛小孩 日老犬咖啡廳照護商機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長期照護是各國現代社會的課題之一,不過不只人類有長照問題,主人身邊的毛小孩,也跟著高齡化。日本東京一間咖啡廳,看準需求,提供各種照護知識之外,還舉辦活動讓客人親自體驗,身體功能退化的高齡犬的處境,進而協助飼主深入了解,幫助牠們安然渡過晚年。

咖啡廳店主中村真弓說:「請想像自己現在是一隻高齡犬。」客人戴上霧面眼鏡及耳罩,被繩子牽著走之外,還有人跪在地上,親身體驗狗狗白內障聽力衰退的情境,咖啡廳顧客說:「無法靈活行動。」位於東京世田谷區的這間咖啡館,有專人教導飼主,如何照顧高齡犬,咖啡廳顧客說:「從寵物的角度設想牠們的需求,藉此了解並協助牠們是最理想的。」

除了主人的交流之外,毛小孩之間的互動也很重要,這隻包著尿布高齡15歲的貴賓狗,看到其他狗朋友,也一甩平時在家的精神萎靡,興奮地走來走去,咖啡廳店主中村真弓說:「跟同齡的狗狗見面,人跟狗的氣味可以讓牠們感到興奮,並刺激牠們。」在疫情期間,寵物為許多人帶來慰藉與歡樂,但要如何面對寵物的老去,協助牠們安享晚年,也成為主人必修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