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確診 曾接觸拜登

綜合報導  / 美國

各國新冠確診人數,在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急速增加,不少國家都開始施打第3劑加強針,但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施打加強針後,仍然染疫,所幸症狀輕微。除了第3劑加強針,以色列甚至在日前開打第4劑,但據以色列一項初步研究顯示,第4劑不足以預防OMICRON變異株感染。

為了防止OMICRONQ變異株,美國全面開打第3劑疫苗,但繼國防部長奧斯汀後,參謀首長聯合會議主席米利,也確定感染COVID-19,他最近一次接觸美國總統拜登,是在1月12日米利在接觸拜登的前後幾天,每天檢測的結果都是陰性,直到16日才確診,報導指出已施打加強針的米利,症狀輕微。

目前已經隔離並保持遠距工作,其實為了防止感染OMICRON,部分國家像是丹麥以色列和智利,都已經開打第4劑新冠疫苗,其中以色列是最先替高風險族群,開打第4劑的國家,但據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替職員施打第4劑,藉此研究在全國施打,第2劑加強劑必要性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第4劑對防止OMICON根本沒用。

以色列感染科醫師芮格夫尤柴說:「我們看到的是,在施打輝瑞疫苗後兩個星期,看到了抗體數量增強或增加,中和抗體有不錯的增加,甚至比施打第3劑後的,抗體濃度更高,然而這對OMICRON變異株來說,可能還不夠。」

這個實驗顯示了,以前對變種病毒有效的疫苗,現在對OMICRON提供的保護力較少,而為了對付OMICRON這個大魔王,生產疫苗的藥廠也紛紛加緊研發,繼輝瑞宣布可望在三月推出,針對OMICRON病毒的疫苗後,莫德納執行長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視訊會議中,也帶來好消息,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說:「疫苗已經完成,未來幾個星期內,應該會進入臨床試驗,我們希望三月就可以,跟監管單位分享數據,找出下一步發展。」

另外莫德納還計劃,最快在明年秋季推出,結合新冠病毒,流感與呼吸道融合病毒的,追加劑疫苗,對於目前在新冠及流感,雙重疫情夾擊的歐洲來說,或許到時就可以提供民眾,更多重的防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