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認有未爆彈 醫急問"不升三級嗎"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昨(17)日國內一口氣增加17例本土病例,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國內疫情仍有未爆彈,引發外界憂心,是否有需要升回三級警戒?就有醫師認為,如果不考慮升三級就趕快去打疫苗吧!有網友覺得要收緊防疫措施,應該先禁內用,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再升三級,很多人的經濟會陷入困境!

熱呼呼的羹湯一碗一碗不停的舀,攤位上座無虛席,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外界擔憂是否又要回到,禁止內用的三級警戒,民眾陳小姐說:「當然會擔心升三級警戒,任何的什麼生活作息都不習慣,然後都受到限制,現在就是說每天境外移入的這麼多,台北市的話目前看起來是還OK耶,因為這個打第三劑疫苗,我看大家都蠻踴躍的。」

民眾黃小姐說:「升三級警戒目前應該還好,大家還是有警惕在啦。」就怕升到三級警戒,影響到正常生活,但17日國內一口氣新增17例本土個案,創下今年以來新高,醫師蘇一峰發文示警,真的不考慮升到三級警戒嗎?呼籲大家趕快去打疫苗,而台灣的防疫,應該是要和病毒共存簡單防疫,還是很辛苦的堅守防疫?

對於防疫究竟是否該升級,感染科醫師這麼說,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說:「案例十幾例你覺得好像很多,可是每一例幾乎都可以連得上線,擴得很大可是其實都可以匡得住的話,我覺得其實不一定要,這麼緊張就升到三級警戒。」西堤傳播鏈持續延燒,陳時中也坦言一定還有未爆彈,尤其亞東醫院也傳出,非專責病房的護理師確診,感染源也都還沒有釐清,醫師認為無論是來自院內感染,還是社區傳播都有可能,現階段而言隱形傳播鏈恐怕是社區的最大隱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