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陷北上廣 冬奧不開放售票

Omicron攻陷北上廣 冬奧不開放售票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疫情多點爆發,昨(17)日又新增本土127例,尤其是傳播力極強的OMICRON已經攻陷北上廣,也就是北京、上海和廣州。雖然北京當局判斷首宗OMICRON病例,可能是接觸了國際郵件才被感染,還呼籲民眾少買海外商品,而即將登場的北京冬奧也很令人擔心,主辦單位17日宣布取消售票,到時候只會開放特定觀眾進場。另外,中國已經啟動春運,今年預計會有11億8千萬人次的移動,如何控管疫情,各地方政府有不同手段。

這是參加北京冬季奧運人員,陸續抵達北京機場所拍攝的畫面,現在抵達北京機場,可以看到機場還是空蕩蕩,現場的工作人員防護衣包緊緊,15日北京出現首例OMICRON,北京冬奧組委會17日晚間就宣布,不公開對外售票,只開放給特定觀眾進場觀賽,中國疫情衝擊冬奧也在多點爆發。

17日中國新增171例確診,本土就佔127例,在河南、天津、廣東,北京和陝西多點爆發,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陸續攻陷被視為指標城市的,北京、上海和廣州,不過當局強調,15日北京出現的首例OMICRON,是收了國際郵件才被感染,似乎想跟本土這2字做切割,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一封從加拿大發出經美國和香港,抵達北京的國際郵件,可能才是感染源,迫在眼前的OMICRON危機,還有春運。」

北京防疫單位表示,這裡是上海虹橋車站,雖然有呼籲大家盡量不要返鄉過年,但車站的人潮就和平常一樣多,17日中國就啟動春運模式了,今年預計有11億8千萬人次移動,輸運量將比去年多35%,防疫破口會在哪裡出現,大家都覺得不會是自己。

中國民眾說:「在外辛苦工作一年,就想回家跟親友團聚,我不擔心國家已經做好準備,我自己也都打疫苗了。」,疫情也造成,天津大港油田關閉運作,廣東珠海格力電器,緊急放假2天,珠海市的旅遊景點,全部暫停營業,看來虎年還是很難放心過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