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電子交易" 日銀行存錢要收手續費

推廣"電子交易" 日銀行存錢要收手續費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未來去日本旅遊時,使用銅板的機會可能大大減少。近年來,日本許多銀行為了推行電子支付,去銀行窗口存入硬幣,甚至還會被收取手續費。17日開始,日本郵政旗下的郵貯銀行也不例外。這也讓許多銀行用戶、做生意的商家大喊不習慣。此外,日本政府同樣為了推廣電子交易,從2021年度開始不鑄造1圓到50圓的硬幣。這也代表這些硬幣以後會走入歷史。

奉獻香油錢拍手兩下祈禱,是遊客去神社參拜必做的事情,神社也因此常常收到大量的硬幣,這間位於埼玉縣的神社,在新年時甚至收到至少3萬5000枚銅板,只是這些硬幣近來也成為,神社煩惱的問題,神社人員宮內由紀子說:「之後去銀行存入硬幣,會被收取手續費,為了盡量壓低拿到的硬幣數量,開始張貼(盡量使用紙鈔)的公告。」

日本一些私人大型銀行近年來,為了要減輕窗口人員的負擔,以及推行電子支付,顧客在銀行櫃台,存入超過一定數量的硬幣,就會被收取手續費,例如三菱日聯銀行,存入超過100枚以上的零錢,手續費至少就要價台幣120元,而日本郵政旗下的郵貯銀行,從17日開始也開始推行同樣措施,存入超過50枚硬幣的用戶,至少要支付約台幣130元的手續費,手續費也會依照存入硬幣數量遞增,這也讓許多民眾大喊不習慣,

郵貯銀行顧客說:「非常不方便,好像不得不花掉這些硬幣,被收取手續費的話,感覺手續費有點浪費錢。」日本政府為了推行電子支付,也從2021年度開始,不鑄造1圓到50圓的硬幣,所以未來這些硬幣,總有一天也會成為歷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