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阻丟家庭垃圾 東京地鐵撤垃圾桶

防恐.阻丟家庭垃圾 東京地鐵撤垃圾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之後去日本東京旅遊時,可能要自備垃圾袋了。最近東京一些鐵路公司和地鐵公司,以反恐維安或是衛生為由,紛紛撤走車站內的垃圾桶。每日平均載運約755萬人的「東京Metro地鐵公司」也不例外,這週開始除了自動販賣機旁邊,以及廁所裡的垃圾桶,不會在車站內放置垃圾桶。這項措施也讓乘客不得不將手上垃圾帶回家處理。

搭乘地鐵時乘客常會隨手將垃圾丟在車站內的垃圾桶,只是以後要在東京METRO地鐵看到類似情景,可能難上加難,日本記者說:「東京Metro地鐵車站內的垃圾桶,本月16日的末班電車收班後,撤走所有垃圾桶。」為了強化車站安全,同時防止民眾丟棄家庭垃圾,東京Metro地鐵16日起祭出這項措施,範圍擴及293個車站,儘管會保留自動販賣機旁的回收桶,以及廁所內的垃圾桶,仍有乘客覺得不習慣。

日本地鐵乘客說:「口袋裡的垃圾會增加。」但是也有人覺得這項政策,有助於維安與防疫,日本地鐵乘客說:「我覺得撤走垃圾桶很好,在這個時代,也不知道垃圾桶裡面裝了什麼東西(可疑物),垃圾桶可能會助長病毒傳染,沒辦法。」除了東京Metro地鐵已經有5間地鐵公司撤走垃圾桶,也有公司開始考慮執行這種措施,以後在東京搭地鐵時要丟垃圾,也愈來愈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