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香港倉鼠染疫 下令撲殺2千隻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被當成寵物飼養的倉鼠,也感染新冠病毒了。香港1名寵物店員工確診Delta,追查感染途徑時發現,寵物店裡10幾隻倉鼠也呈現陽性,這是全球首次發現倉鼠染疫,消息傳出後香港昨(18)日晚間就出現倉鼠棄養潮,為了遏止疫情擴大,港府下令要把全港大約2000隻倉鼠人道毀滅,也引起正反論戰。

全球首例倉鼠染疫,香港正面臨倉鼠之亂,銅鑼灣1家寵物店,店員和顧客都確診,港府匡列150人檢疫,寵物店也有125隻動物抽驗,赫然發現11隻倉鼠染疫,就連倉庫裡的鼠籠和飼料盆,也有陽性反應,會不會鼠傳人,當局不排除這個可能,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人傳人的可能性絕對存在,貨倉都找到陽性環境樣本,不能排除進口時,已經在動物身上有病毒。」

出事的寵物店,分別在12月底和本月初,從荷蘭進口2批倉鼠共1000隻,加上全港目前有30多家寵物店,也都有在賣倉鼠大約1000隻,由於沒辦法一一隔離檢疫,香港漁護署決定通通撲殺,也呼籲養倉鼠的民眾,交出來進行人道毀滅,18日晚間真的爆出倉鼠棄養潮,目前香港的寵物店,沒有通過檢測之前都不能營業,其他動物飼主趕著去買飼料備用,即日起包括兔子、龍貓等小動物,也都暫停進口,但香港漁護署也坦承,之前這些動物進口時,並沒有做新冠病毒檢測,現在爆出倉鼠確診,全港2000隻全部撲殺,是誰之過又是一個大哉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