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籠放博愛座 台鐵乘客爆衝突

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 基隆市

又是博愛座引發爭議,昨天傍晚一輛台鐵區間車行經七堵,因為一名女子把寵物倉鼠籠放在博愛座上,引起一名老先生不滿,雙方先爆發口角衝突,後來老先生突然一把抓起寵物籠,女子見狀動手打了起來。而台鐵說其實對於寵物上車,除了有規定尺寸之外,其實鼠類也不能上車。

老先生:「妳想怎樣嘛。」女子:「你想怎樣,我想怎樣就怎樣。」老先生和女子怒氣沖沖,在滿是乘客的火車上爆發口角衝突,老先生說:「妳罵我神經病,公然侮辱我。」女子:「你本來就神X病。」在公(火)車上這樣,雙方互不相讓,甚至升溫上演全武行,老先生說:「妳生什麼氣呀。」女子:「把倉鼠還我。」後方小朋友被嚇的大哭,女子最後抱著倉鼠離開現場,其他乘客趕緊安撫老翁。

事發在5號下午傍晚,台鐵區間車行經七堵的時候,老翁疑似不滿女子把倉鼠籠子放在博愛座上,因此爆發衝突,台鐵台北站站務主任陳俊宇說:「我們建議旅客將您的寵物箱或寵物袋放在座椅下方,建議旅客博愛座可以優先讓給以上有實際需求的族群。」台鐵說遇到類似情況,可以請列車長來勸導,無法解決,再CALLOUT鐵路警察。

而台鐵和高鐵,對寵物上車有限制,除了要放進箱子,尺寸有限制外,只放行犬、貓等動物,因此帶倉鼠也有違規,想帶寵物搭車也得先查好規定,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