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原形畢露 新成立"自殺炸彈"部隊

塔利班原形畢露 新成立"自殺炸彈"部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去年8月15號成立後,全世界都關注20年後重新奪回執政權的塔利班本性是否改變。結果人權、女權大倒退之外,最近更成立了一支「自殺炸彈旅」的特種部隊,直屬於國防部。這種毫不遮掩的作風,令國際社會搖頭。

阿富汗塔利班宣告:塔利班要成立一支自殺炸彈旅,召募一萬名志願犧牲的聖戰士,部署在北部邊境,專門對付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的恐怖份子。這支自殺炸彈旅是一支特種部部隊,隸屬於國防部。這項宣告著實令世人傻眼。因為從來只有叛軍要發動恐怖攻擊,從沒有政府需要發動恐怖攻擊的。

事實上,在塔利班的軍事組織裡「自殺炸彈旅」不是新鮮事,過去是對付阿富汗政府與美軍的主要戰術;去年8月掌權之後,才搬上檯面;去年10月這場閱兵,自殺炸彈旅還手執國旗,秀給世人看看自殺炸彈旅的裝備。然而,他們不只對付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包括失勢的北方聯盟「馬樹德」部隊、和支持北方聯盟的中亞國家塔吉克也是攻擊的目標。

原來塔吉克與阿富汗邊界長1200公里,北方聯盟的部隊裡也有不少塔吉克人。塔吉克常運送軍火武器給塔利班的敵對勢力,令塔利班憤恨難消。印度WION主播說:「俄國與盟邦,在塔吉克與阿富汗邊界進行聯合演習,以備因應阿富汗可能發動的安全威脅。」塔吉克則與俄羅斯等中亞國家舉行聯合軍演,才震懾住塔利班向北進攻的野心。如今塔利班不再演了,把自殺炸彈旅公開化,向資助反政府軍的勢力嗆聲的意味不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