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接收前政府豪宅 奢華裝潢曝光

塔利班接收前政府豪宅 奢華裝潢曝光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也接收了一棟前政府官員留下的豪宅,裡面不但有漂亮的大花園、豪華游泳池,還有三溫暖跟撞球間,就連塔利班成員自己都認為阿富汗人民餓肚子,高官卻住豪宅。事實上在首都喀布爾,就有很多老百姓流離失所只能在公園搭帳篷貧困的生活,與豪華別墅形成強烈對比。

塔利班接收阿富汗前政府官員豪宅,豪華程度讓人大開眼界,私人泳池被華麗藍色磁磚包圍,想做三溫暖也有蒸氣室,無聊還能打撞球,休閒設施應有盡有,阿富汗前政府就因為貪腐為人詬病,而這棟豪宅原本的主人是曾任阿富汗副總統的杜斯坦,阿富汗塔利班戰士說:「阿富汗塔利班戰士,在我看來他就是個惡魔,因為他用阿富汗人民的鮮血,蓋了這樣一棟房子。」人民沒東西吃他卻有間豪宅形成強烈對比,公園裡這些帳篷就是阿富汗難民的家,為了逃離塔利班他們從鄉村逃進首都,阿富汗國內難民,有戰爭殺戮房子也被毀了,孩子們成了孤兒婦女也成了寡婦,因為這些狀況大家無家可歸就來喀布爾。

超過300萬阿富汗人為了躲避戰亂,逃到鄰國伊朗,現在外國軍隊撤離,塔利班呼籲難民趕快返鄉重建家園,逃亡伊朗阿富汗難民說:「美國人沒有好好對待阿富汗人,美軍還在阿富汗的時候,發生太多爆炸事件和災難了。」難民也好想回家展開新生活,期望政權轉移後不再打仗,能看見阿富汗迎來真正的和平與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