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銳獄警部隊 首次電視媒體曝光!

日本精銳獄警部隊 首次電視媒體曝光!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一般對獄警的印象大多是負責押送囚犯,看管監獄內的囚犯,偶爾也需要追捕逃獄囚犯,這些工作都是為了維護監獄的秩序,不過仍有可能碰上更危險的狀況,例如有武裝集團來劫獄,日本法務省就為此,在東京拘置所成立一支特殊獄警部隊,由全國1萬8千名獄警中選拔,裝備比照鎮暴警察,日前他們更特別准許電視台拍攝,讓他們的訓練內容,首次在電視曝光。

從頭到腳,全副武裝,手拿盾牌,乍看之下宛如鎮暴警察,但他們管的是監獄,直屬日本法務省的,特別機動警備隊,2019年成立,共56名隊員,由全日本1萬8千名位獄警中選拔,是精銳中的精銳,他們的訓練內容,也首次在電視上曝光,現在正好要開始訓練,如何壓制入侵監獄的群體,不讓他們越雷池一步,學長們拳打腳踢,或拉扯盾牌,試圖衝破菜鳥的防禦隊形,雖然菜鳥咬牙苦撐,仍擋不住一波接一波攻擊,最終慘遭學長打散,各個擊破。

菜鳥立刻被中隊長教訓,畢竟維護監獄秩序,就是他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不容許任何差錯,而要擋得住敵人,當然也要能攻擊,獄方也特別准許電視台,拍攝持槍射擊訓練,這項訓練被稱為連續射擊,信號一下就連射5發打靶,所有人舉起手槍,對準靶子連射,不過要正中紅心似乎比想像的還難。

另外當監獄發生地震等天災,也是得靠他們救出受困人員,而迎向創立3週年的他們,又有一項新任務,現在新人隊員模擬在疫區作業,正在進行穿脫防護衣及消毒訓練,近年新冠疫情爆發,監獄因為囚犯密集接觸機會多,升高群聚感染風險,也讓特別機動警備隊,除了要擋住敵人,更要站上防疫前線,幫監獄擋住病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