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丘比丘山腳城鎮爆洪災 民眾被迫急撤離

馬丘比丘山腳城鎮爆洪災 民眾被迫急撤離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秘魯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秘魯馬丘比丘,最近很不平靜,先是受到疫情影響,旅客人數銳減將近3成,如今通往馬丘比丘,必經城鎮的庫斯科,又受到連日暴雨侵襲,爆發嚴重洪災,不光是民眾被迫緊急撤離,就連數百名慕名而來的旅客,也被迫拉上行李,緊急撤離,還有一人至今下落不明。

滾滾洪水不斷湧入,通往秘魯知名景點馬丘比丘的,必經城鎮庫斯科,連日暴雨爆發洪災,因為發生了土石流導致河水氾濫,影響了這條河的兩岸和鐵路通過的橋樑,影響並中斷了通往馬丘比丘的路段,從上空往下看,幾乎整個城鎮都被泥濘覆蓋,旅館、餐廳也遭到泥石入侵,美麗小鎮歷經暴雨摧殘後幾乎面目全非,數百名慕名前往馬丘比丘的旅客,被迫掃興而歸。

第一時間拉著行李,被迫緊急撤離,由於洪災來得太突然,有的民眾根本來不及逃跑,只好爬窗找到救生梯才成功逃出生天,你可以看到這次的災情很嚴重,很不幸的有些房屋受到損毀,另外還有一人可能失蹤,搜救隊伍全力搜救,和死神拔河,希望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將失蹤的民眾救回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