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鋒面挾暴雨釀災 長野縣土石流衝民宅

日鋒面挾暴雨釀災 長野縣土石流衝民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過去幾天轟炸日本九州的暴雨,如今隨著鋒面北上,漸漸下到東日本,長野縣有靠山地區,因為連日下雨,在今(15)日發生土石流,波及一棟民宅8位居民,其中有3人被救出時,已經心肺停止。至於九州地區,過去三天下的雨量,超過往年整個八月的3倍,部分地區積水還沒消退,未來幾天可能又有雨,讓當地人非常擔心。

日本九州下了多天的大雨,終於暫時停下,但大水還無法完全消退。如各位所見,路面積水延續了數百公尺遠,佐賀縣武雄市,還有部分路面,像是河流,消防人員和自衛隊,必須出動橡皮艇,把市民載到安全地點。積水消退的地區,市民則忙著收拾殘局,丟掉垃圾。

福岡縣久留米市民說:「(當時)水淹到這裡。」福岡縣這位阿嬤,家中淹水超過,地板15公分,她只好把地板都打掉。而未來幾天可能還有雨,讓阿嬤非常擔心。福岡縣久留米市民說:「如果又淹水怎麼辦。」光是九州,過去三天的降雨,就已經超過往年,整個八月的三倍。

鋒面如今逐漸逼近東日本,長野縣岡谷市,受到持續降雨影響,今日早晨發生土石流,波及當地一棟民宅。屋內8人事後都被救出,但其中3人已經心肺停止,附近民眾也目睹,整個援救過程。長野縣岡谷市市民說:「消防隊員等人,把受困的人兩兩拉上來,再把他們帶下山。」

神奈川縣、東京等,關東地區縣市,也已經下起大雨。日本氣象廳則提醒,還有可能發生土石流,因此還不能鬆懈。日本氣象廳預報課課長黑良龍太說:「請遵照地方自治體,發布的避難指示,而西到福岡、東到神奈川。」已有多條河流,達到「氾濫危險水位」,意味著未來幾天,還有淹水的可能,各地必須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