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暴雨襲山西 燃"煤"之急"電荒"加劇

陳凱生 報導  / 中國

4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襲擊中國產媒大省山西!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財經專家剖析,這次山西大雨造成的洪災,不但造成大規模農田、房屋的毀損,最嚴重的是還造成126座媒礦關停,甚至連運輸煤炭的鐵路,都被洪水掏空地基而中斷!連帶的,也讓中國的電荒危機,雪上加霜。

主持人徐嶔煌說:「超級大的暴雨襲擊山西,中國的燃煤之急重心放在山西,但是山西下大雨下的大雨現在路也斷了,橋也斷了鐵路也垮了,這個煤怎麼產得出來運得出去呢。」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財經專家探討,中國電荒蔓延民生產業,各地發電廠最缺乏的媒炭,原本要靠產媒大省山西,全面增產媒炭來供應,偏偏10月上旬的連日暴雨,澆熄了這一絲的希望。

財經專家姚惠珍說:「山西的大雨被稱是40年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個雨勢,而且從山西一路下到了陝西,有沒有看到整個空拍圖,它下面竟然有一段是完全,看起來很驚悚很恐怖,這完全是整個根基被掏空了,被整個河水沖爛了,在這種情況之下,我看這一條運輸要什麼時後恢復,其實可能要曠日廢時,山西對於整個中國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產媒大省,它整個煤炭的蘊藏量,大概有2千7百億公噸,佔中國四分之一的量對。」

這一波暴雨洪災,造成山西省126座媒礦關停,就連運輸媒炭最仰賴的鐵公路,都有多條被摧毀中斷,也將導致中國的電荒危機,更加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