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吃太多 動物園幫犰狳姊妹"瘦身"

聖誕假期吃太多 動物園幫犰狳姊妹"瘦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不只人類吃多了會發胖,動物也一樣,英國「薩塞克斯」一處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最近就忙著替一對犰狳(念「求於」)雙胞胎姊妹減肥,因為這對犰狳姊妹花,在耶誕假期間吃太多,結果一共胖了2公斤,為了牠們的健康,園方已經替牠們擬定飲食和運動計畫,要幫牠們減去多餘的體重。

站在體重機上的犰狳,讓工作人員量身長體重的同時,還不停東聞聞西嗅嗅,似乎在找有什麼可以吃的,但工作人員決定不能再讓牠放縱口腹之欲了,女孩們在耶誕節期間,似乎太放縱了,過去幾個月基本上胖了一公斤,是的要減肥的是犰狳,這對名叫「帕希」和「愛迪」的,犰狳雙胞胎姊妹花,在耶誕節期間吃好睡好的結果,就是體重往上飆。

屬於六帶犰狳「帕希」和「愛迪」,一般來說體重應該要在3.2到6.5公斤之間,不過工作人員發現牠們竟一共胖了2公斤!對犰狳來說是不小的數字,為了牠們的健康,園方已經調整牠們的飲食,並擬定運動計畫,幫助牠們恢復好身材,不只照顧動物的生理,也要照顧牠們的心理。

國最大的水族館供應商,日前宣布停售圓形魚缸,因為這種圓形魚缸會讓生活在裡面的魚,出現心理問題並讓牠們迅速死亡,並以壽命可以達到30年的金魚為例,如果金魚生活在大型的水族箱,或者是室外池塘,有機會長得超過25公分,可是如果牠們放在圓形魚缸裡,金魚會困惑認不清方向導致發瘋,讓牠們在幾天到幾個月內死亡,因此決定再也不販賣圓形魚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