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豚泡湯大賽」 靜岡選手泡近2小時奪冠

日本「水豚泡湯大賽」 靜岡選手泡近2小時奪冠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 TBS NEWS」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5家動物園日前舉辦第10屆「水豚泡湯大賽」,最後由靜岡縣伊豆市仙人掌動物園的母水豚「PORU」以連續泡湯接近2小時的佳績,拿下冠軍,比第2名大勝1個多小時。飼養員也透露,PORU平時就是一隻愛泡湯的水豚,擁有自己的步調。

去年亞軍水豚雪恥 飼養員:平常就愛泡湯

據日本《NHK》報導,「水豚泡湯大賽」於本月8日舉行,來自日本埼玉縣、栃木縣、長崎縣、石川縣以及靜岡縣的5個動物園,分別派出1隻水豚參賽。比賽進行規則是以水豚自己走入水池內時開始計時,計算至水豚自行離開水池為止,泡湯時間最久的水豚即獲得勝利。

來自伊豆市的PORU是第9屆大賽的亞軍,今年再次挑戰,年僅1歲的她,這次一口氣泡了1小時58分鐘,大勝第二名40分15秒一個多小時,同時打破自己的紀錄。飼養員拿著冠軍獎狀與PORU合照,照顧水豚的飼養員滝口優表示,PORU是一隻悠悠哉哉、保持自己步調的水豚,平時就很喜歡泡湯,這次奪冠非常替PORU感到開心。

翻攝推特@shabotengroup
翻攝推特@shabotengroup
 

參加的動物園除了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之外,還有那須動物王國、石川動物園、埼玉縣兒童動物自然公園,以及長崎生物公園。第二名是來自長崎生物公園的7歲母水豚「青葉」,最終成績是40分15秒。另外,根據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在推特公布的比賽結果,第3名成績37分00秒;第4名成績8分58秒;第5名成績則為7分22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