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大選割喉戰 在野候選人傳迷信法師

韓總統大選割喉戰 在野候選人傳迷信法師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離南韓總統選舉投票,剩大約不到50天時間。南韓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2%支持度,暫時領先執政黨推派的李在明的37%,但李在明緊緊咬對手,迷信占卜巫術的傳聞,呼籲選民千萬別重蹈覆轍。而且為了甩開文在寅施政的原罪,李在明彷彿表演一般,率領他的幕僚與家人當眾下跪。

向來反日的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罕見率領競選團隊成員屈膝跪地,擺出標準的「土下座」跪姿,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說:「不只是謝罪,往後也要讓我國政治氣象一新,我要實際表達這樣的覺悟。」也不曉得犯了什麼滔天大錯,李在明起身又朝著在場記者深深鞠躬。有人說全民對於文在寅政府的失望,他必須概括承受;也有人說李在明選情告急,再不下猛藥恐怕就要被對手拉開差距。但說到下猛藥,李在明之前宣布一項政見,堪稱「掉髮人士福音」。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說:「李在明幫您把它種回去,從現在開始李在明盡最大努力。」講完口號煞有介事,摸一摸自己西裝頭。原來李在明主張,他當選後將推動,生髮產品可以納入健保補助,考慮到南韓有將近1000萬名男士,有雄性禿又或是潛在患者。在以貌取人的南韓社會,李在明的政見獲得廣大迴響。

Channel  A記者:「正因為如此,當李在明候選人提議,生髮藥納健保時,社群網站開始熱烈討論。」而李在明的勁敵,在野黨國民力量推派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為了當上青瓦台主人,也是寧可信其有。從黨內初選開始,大家就發覺他辯論時,手掌上有個字若隱若現;後來幾場辯論下來,各家媒體都清楚拍到,他的手心寫了一個「王」。

YTN主播:「尹前總長表示,是支持者替他寫上的,但同黨洪準杓議員還有執政黨,都提出嚴厲批評。」有小報踢爆,尹錫悅陣營有一個法師,常駐於他的競選總部,而且還能插手選戰行程、人事安排等等。在手掌寫個王,恐怕也是這名法師出的餿主意。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說:「現在是回到崔順實干政時代嗎,一個拚命選總統的人,竟然以王自居,寫個王字來作法當護身符加持自己,真的是很荒誕的情況呢。」

還有其他家韓媒加碼爆料,小尹錫悅12歲的妻子「金建希」,喜歡結交道士及靈媒,顯然夫妻倆都是宗教狂熱份子。雖然尹錫悅三番五次否認,但因為先前朴槿惠「閨密門」垮台時,連帶傳出「教會干政」醜聞;可以想見南韓選民,都會將所有尹錫悅的迷信傳聞,拿起放大鏡仔細檢視,絕不想再選出一個怪力亂神的總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