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6都徵召!估春節後啟動提名 屏"內戰"

王源澤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針對六都,預計在農曆年後就會啟動提名,不過六都還沒開始徵召,其他縣市卻陸續有動作,像在屏東縣,現任立委周春米,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更說要遵守黨中央的遊戲規則,不要抹黑,立委莊瑞雄則是反嗆,要求一場沒有國民黨勢力以及行政資源介入的公平初選,兩人之間火藥味濃厚。另外在新竹市,也傳出民進黨想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戰,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說,他尊重個人意願,不過下一任新竹市長是要有開創性的。

民進黨中執會由主席蔡英文,親自通過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直轄市長候選人徵召辦法預計農曆年後將啟動提名,不過各縣市有意參選的力量,已經黨中央動起來,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現任立委周春米接棒,讓同樣想參選的立委莊瑞雄,有點不是滋味,立委(民)莊瑞雄說:「也許她從來沒有參選過,她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初選制度,我期待這是一場沒有行政資源介入的,指定接班的初選,是一場沒有結合國民黨派系介入的初選。」

他可能沒選舉過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希望不要有國民黨介入不要有行政資源介入一場公平的初選,立委(民)周春米說:「那有初選就有競爭,我想競爭還是要來遵守黨內的相關規範,就是不要互相攻訐,我想選民相信想看到的是,我們之前做過的什麼事。」

我想黨內有黨內的遊戲規則,很清除就是不要互相攻擊,屏東縣初選火花四射之外就連台東縣前立委賴坤成,也率先在臉書宣布爭取黨內提名,對上的就是現任立委劉櫂豪,另外新竹誰來接棒林智堅,傳出黨內現在希望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參戰,他不僅律師執業多年還曾任公會理事。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應該要請教當事人,我沒有什麼評論,未來的新竹市的市長,或者是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人選,他都應該要能夠開創。」我尊重個人意願希望新人選有開創性,不管艱困選區還是綠營票倉民進黨2022前哨戰已經悄悄開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