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突襲東歐.土耳其 各國交通大亂

孫明愷 編譯  / 土耳其

受到罕見的暴雪「爾必達」襲擊,蒙特內哥羅的一處村莊,出現零下33°C的低溫,刷新當地最低溫紀錄。而希臘首都雅典降下大雪,交通極度混亂,上千輛汽車困在公路上,許多司機困在車內超過24小時,他們破口大罵,氣象局早就警告,有暴雪來襲,但政府彷彿充耳不聞,動作太慢。鄰近的土耳其,也受到大雪影響,伊斯坦堡機場航班,幾乎全數停擺,許多旅客打地鋪,哪都去不了。

寧靜空拍很美,罕見暴雪「爾必達」,一路吹進了土耳其,從空拍的角度看,伊斯坦堡成了銀白色的童話世界,但現實中車子被大雪掩蓋,想出門得先把車子挖出來,大小車禍不斷,想搭巴士,一不小心,還會被強風大雪,吹得灰頭土臉,伊斯坦堡機場,則是哄鬧如菜市場,當局一度暫停所有航班,受困的旅客,在大廳高喊,他們想回家。法國旅客說:「我們已經在這邊超過24小時,本來要去巴黎的,但現在什麼資訊都不清不楚。」,土耳其旅客說:「我們從昨天開始就打地鋪實在很慘。」

不是要比慘,但是在這條希臘雅典公路上的上千輛汽車,困在雪中動彈不得,車內的駕駛他們只能困在車上過夜,受困司機說:「我昨天晚上困在這裡大概只動了50公尺,真的好冷。」,外界痛批,氣象局報了好幾天的大雪警訊,政府卻依然慢半拍,希臘當局目前出動警消人員,還有軍隊發放毯子物資,疏散至少3500人,並且宣布,星期二跟星期三,大雅典地區的公家機關不上班,民營企業除了超市藥房與加油站,其他通通放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