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腦霧... 染疫後遺症"長新冠"擾生活

頭痛.腦霧... 染疫後遺症"長新冠"擾生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公布新冠長期後遺症,俗稱「長新冠」的定義,顧名思義就是說,患者染疫康復後,卻依然出現持續性的健康問題,像是疲勞、呼吸不順、認知障礙等,甚至在美國,有人不堪『長新冠」的困擾,最後竟然輕生。目前科學家,仍在了解,這些後遺症到底有多少,會持續多久。在此同時,英國國家統計局也發現,接種2劑疫苗,大幅降低發生「長新冠」的風險。

「長新冠」患者凱蒂說:「現在做任何事都要花更多時間。」,坐著切菜,坐在馬桶上刷牙,凱蒂表示,她只要站一下就會心跳加快,呼吸困難,「長新冠」患者凱蒂說:「感覺我無法深呼吸,我的腦袋氧氣不足。」,每天都要面對,揮之不去的疼痛疲倦感,「長新冠」患者凱蒂說:「我不敢相信,已經11個月了這些症狀還持續存在。」,凱蒂是1名新冠痊癒者,同時也是1名「長新冠」患者,「長新冠」也就是新冠長期後遺症,世界衛生組織定議,通常會在患者染疫後3個月內出現,症狀持續至少2個月, 醫師說:「症狀非常多,有頭痛腦霧,認知能力有問題記憶力出問題,甚至是腳趾發麻。」

在美國就出現,「長新冠」患者實在受不了,選擇輕生,對抗新冠病毒超過1年,歷經無止境的後遺症,她在去年5月輕生,對「長新冠」患者來說,未知更痛苦,這些症狀會持續多久,會不會完全消失,沒有人知道,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流行病學家絲提夫說:「我們發現如果有打疫苗,那得長新冠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而且包含全年齡層。」,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接種2劑COVID-19疫苗,除了能降低突破性感染的機率,更能降低長新冠機率約41%,醫療界也呼籲,新冠疫苗是目前對抗疫情的最強武器,有得打就快打,避免後悔莫及。

珍愛生命 請播1925安心專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