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秀客家話 盼訪台交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6)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台灣將把本土語言列入中小學必修課時說,「我是廣東梅州的客家人」。她並當場以客家話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與桃園、新竹、苗栗、屏東、美濃的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我是廣東梅州的客家人,我講的客家話,台灣桃園新竹苗栗屏東,高雄的客家人都是能夠聽得懂,溝通完全是沒有障礙,所以我希望有機會去台灣,和桃園、新竹、苗栗、屏東,美濃的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話交流,自家人講自家話,這才最自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拋出希望訪台交流的說法,引發兩岸各界關注,陸委會昨天晚上發聲明指出,台客家人與其他族群經過長期努力打拚與付出,共同創造,自由民主多元的台灣社會,歡迎朱女士在適當的時機訪台,如果她能夠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敞開心胸,親自體驗,台灣社會的包容開放,尊重言論、新聞、宗教自由與人權價值,相信一定會對台灣社會民情,有更好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