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週第4度試射 南韓智庫:衝美而來

北韓2週第4度試射 南韓智庫:衝美而來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在今(17)日早上又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短短兩週以來,北韓第四次試射。南韓智庫認為,北韓很強硬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即便有批評聲浪,北韓仍將繼續試射,很可能是衝著美國而來。

北韓央視主播李春姬:「最後試驗發射,進一步驗證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卓越機動性。」不顧周邊國家反對,北韓將2022年頭一個月,當成「飛彈火力展示月」。這次金正恩不再前往偏僻的軍事基地,而是就近在首都平壤的順安國際機場附近,第四次射彈。本防衛相岸信夫說:「北韓在日本時間8點49分,以及8點52分左右,朝東發射兩枚彈道飛彈。」

一而再再而三,北韓不斷射飛彈挑釁。日韓媒體都認為,與其說平壤當局持續驗證武器的能耐,倒不如說金正恩,正在不斷測試拜登的底線,並且向華府傳達訊息,那就是北韓不會容忍任何侵害自衛權利的意圖。NHK記者:「針對北韓開發核武飛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表示,將針對北韓關係者祭出經濟制裁。」

在四度射彈前一天,北韓一列貨運列車通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SBS主播:「在北韓與中國邊境關閉兩年後,一列北韓貨運列車抵達中國丹東,它將載防疫用品返回北韓,會不會全面恢復陸上貿易值得注意。」這列北韓火車,由一節火車頭和19節車廂組成。到站後先隔離,讓中國方面徹底消毒。有駐點當地的南韓記者目擊,搬貨卸貨工作一直持續到深夜。受北韓委託貿易商說:「我來丹東是要裝載證輔指定急需物資,不是私人委託我,我要運些調味料和麵粉回去。」

在一連串飛彈試射之際,北韓透過火車,像是準備恢復與中國的跨境貿易。不僅顯示北京,是平壤挑釁行為的共謀者,而且中國很樂意在經濟上支持北韓。利用美中之間的零和矛盾,金正恩不斷巧取豪奪利益,搏盡新聞版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