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公布試射飛彈型號 防禦.打擊兼具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17日發射兩枚短程飛彈後,進一步公布飛彈的型號。南韓證實:那是一種既能閃避敵方飛彈防禦系統、又能精準擊中目標的代號KN-24型戰術短程飛彈,顯見北韓在展示它的軍事實力,以便與美日南韓談判時,能取有利的位置。另一方面,因疫情而鎖國一年半的北韓,也試圖尋求突破,重啟中國丹東到北韓新義州的鐵路貨運,預期北韓將逐步開放邊界,恢復雙邊貿易。

南韓和日本最近掌握到北韓貨運火車開往中國的情資。果然那列火車據傳載運了醫藥等緊急物資,週一開回北韓;同一時間第二列空車又開往了中國載運物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受疫情影響中朝鐵路貨運暫停一段時間,經過雙方友好協商,丹東至新義州鐵路口岸貨運已經重啟。」

疫情加重北韓的人道危機,如今老大哥中國適時幫了北韓一把,使沒醫藥、沒糧食的北韓找到危機突破點。而突破聯合國經濟制裁才是北韓的終極目標,試射飛彈就是北韓挑戰國際社會的手段。阿里郎電視台記者旁白說:「北韓證實試射的飛彈,是KN-24型飛彈,等同於北韓版的美國戰術飛彈系統,這款飛彈以飛行彈道複雜,能躲避攔截而著稱,預期北韓確認飛彈的性能,將擴增這型飛彈的生產。」

南韓軍方證實,KN-24飛彈以42公里,低於薩德防空攔截的高度飛行約380公里,最後精準擊中海上目標。這是今年元旦至今北韓第四度試射飛彈。值得一提的是北韓採擦邊球策略,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和短程飛彈,不斷測試提升武器的性能和精準度,但不試射讓歐美震怒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

包括美國紐約時報、中東半島電視台、英國BBC新聞等外國媒體評論都認為,北韓KN-24型戰術飛彈精準度提升後,將立即生產部署,增加北韓後續與美國日本南韓談判的籌碼。法新社則認為,2月北京冬奧和3月南韓總統大選將展開,北韓挑在這時候試射時機微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