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怪越有趣! 全球特色博物館巡禮

越怪越有趣! 全球特色博物館巡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新加坡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國都收緊防疫措施,想去海外渡假,似乎都成了遙不可及的夢!不過,沒關係,今(4)日透過鏡頭讓你過過乾癮,先到新加坡,來看看亞洲第一座「冰淇淋博物館」,從滿滿的粉色系藝術品,再到無限量供應的冰淇淋任你吃,讓你暫時走入世外桃源,好好放鬆,吃飽喝足以後,再到美國紐約市的「間諜博物館」,讓你當上一天的「間諜特務」,挖掘自己的無限潛力!

我不是氣候學家,不過今日氣候預報陽光明媚,還有100%的灑糖,往後一躺,往下一跳,享受被巧克力糖包圍的甜蜜氛圍,地圖上的小紅點「新加坡」,裡頭居然還藏著「小小粉紅打卡景點」,「冰淇淋博物館」,訪客能夠體驗5種甜食,包括糖果棉花糖,當然少不了重頭戲「冰淇淋」,所有甜食無限量供應,新加坡冰淇淋博物館員工說:「今天我將協助你們每個人,為自己取個冰淇淋名字。」

貼上屬於自己專屬的「冰淇淋名稱」後,就讓我們展開「冰淇淋的冒險之旅」吧,這裡展示了14項獨特的裝置藝術品,分別位於10個主題房間,像是大理石牆加州風情,主題餐廳和彩虹灑糖泳池滿滿的粉色系,讓人少女心大噴發,新加坡冰淇淋博物館總經理皮拉卡希說:「除了能吃冰淇淋以外,我認為透過展覽,能夠激發大家的創意,幫助你忘卻煩惱。」尤其是對疫情下的民眾,簡直就是一場「及時雨」,新加坡民眾說:「這絕對是從疫情中解脫的好方法,大家能夠出門走走,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充滿歡樂讓你置身在此,忘卻外界的紛擾。」

拍照、吃飽、玩夠了就帶您飛到美國紐約,體驗「特務」的不平凡生活,這是世界級的現代博物館,裡面有許多驚人的,間諜故事器材文物,不光是能用眼睛看,只要戴上「專屬電子手環」,就能親身體驗,一共有四項間諜挑戰,第一個是與加密有關的,我們學習如何加密和解密,接下來就是,挑戰學習撒謊和找出騙子,再來就到監視挑戰考驗你的敏銳度,還有「雷射走道」展現你靈巧的身手,間諜博物館主任普里查德說:「我們會測試你的抗壓性,你的智商個性最後我們會,綜合4個間諜挑戰的結果,來告訴你你屬於哪一類間諜。」看了是不是讓人好心動,也想來好好挖掘,自己當間諜的潛力,或許下一個「007」就是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