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延燒 日本單日確診逾10萬破紀錄

全球疫情延燒 日本單日確診逾10萬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球新一波疫情還在延燒,離台灣較近的香港以及日韓兩國,新增確診人數不但持續上升,還不斷突破單日紀錄,特別是日本通報新增首次超過10萬人,目前正在加快腳步施打追加劑。香港則宣布24日起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要求民眾必須打過疫苗才能進出公共場所,南韓則是把現行防疫限制期限延長到20日。至於全球疫情重災區美國,則是累計死亡人數突破90萬,美國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這是個令人傷心的里程碑。

再次受到疫情衝擊的美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90萬大關,美國總統拜登透過聲明,稱這是「令人傷心的里程碑」。不過醫療專家認為,從確診人數下降來看還有一線生機。CNN醫療分析家萊納說:「我們確診人數正快速下降我們已經度過高峰,但還不知之後會不會有下一波升溫。」一波過去,難保下一波不會再起,守不守得住就看疫苗施打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沒打疫苗的人死亡率比起已施打加強劑的人多出97倍。

同樣被疫情海嘯侵襲的亞洲,確診人數則是繼續上升,阿里郎新聞主播說:「南韓週日新增38691人確診,讓累計病例數正式超過1百萬人。」單日確診與累計確診,都在一天之內突破過去紀錄,讓南韓抗疫陷入苦戰,而且春節假期剛結束,擔心疫情再次失控,南韓政府宣布,限聚令跟營業限時令都延長到20日。

日本醫護人員說:「辛苦了,這樣第3劑就施打完成。」南韓鄰近的日本力拚追加劑接種率,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但目前仍在苦苦追趕。日本新增確診公告人數,首次超過10萬,不只新增確診破10萬,新增死亡人數也出現,破紀錄的117人,但專家警告這還不是高峰。日本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這還是高峰前的第6波,能否把它盡快壓到最小非常重要。」

香港也出現兩年來,單日新高確診數字351人,其中有多達343例本土個案,港府決定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逐步從要求打一劑,升級到打三劑才能出入,餐廳等公共場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