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逐步趨緩 單日10.7萬人確診

方子齊 編譯  / 印度

印度疫情恢復穩定,但孩童的求學機會,卻很難回去!印度昨(6)日新增10.7萬例確診,865人死亡,相對於1月初的高峰,回穩許多,不過疫情肆虐2年來,部份印度孩童已經600天沒有上學,而且他們沒有能力,上網接受遠距教學。再加上疫情打擊經濟,讓許多低收入家庭失去財源,自己都難以維生,更別說讓孩子買電腦上網。民間組織只能在大馬路邊,克難替孩童補課。

大馬路邊圍成一圈,印度小朋友盤腿寫作業,還不忘用頭巾遮住口鼻。病毒迫使印度學校關門,沒錢上網的貧童,只能投靠民間組織克難補課,CNN記者表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印度只有4分之1的孩童,擁有數位裝置與上網能力,換句話說,高達75%的印度孩童,沒有辦法上網學習。

這位10歲女孩,從路邊放學,回家也只能摸黑寫作業,她的母親1個月收入不到台幣2000塊,一家4口連手機都買不起,網路教學?想都別想!印度低收入家長說:「這疫情太殘忍了,我女兒原本在讀書努力學習,我還想幫兒子註冊學校。」2019年,女孩好不容易擠進公立學校,隔年病毒就斷了求學之路,本該上學的小弟弟,到現在還沒去過學校。關閉校園,影響印度2億4700萬名中小學孩童。

如今38%的印度家庭,家中至少有1名孩童輟學。印度教育組織主席馬力克說:「疫情前印度的輟學率是17%,我們估計這還會更高,隨著缺乏數位裝置,缺乏線上學習能力,家長收入降低也會影響孩童。」疫情衝擊經濟,經濟連累教育,受教權被病毒剝奪,印度貧童無門求助,2年來,600天的學習關鍵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