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破4億人染疫 576萬人死亡

方子齊 編譯  / 紐西蘭

全球確診突破4億之際,反疫苗示威捲土重來。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在8日突破4億,576萬人死亡。不過加拿大的卡車司機,上個月就開始抗議,跨境運輸業者的疫苗強制令。8日開始,他們轉移陣地到美加邊境的主要幹道,癱瘓每天台幣111億的貿易樞紐,繼續施壓。現在紐西蘭群眾有樣學樣,開車癱瘓紐西蘭國會,總理「阿爾登」卻回應,示威者不代表多數人。

紐西蘭國會外頭,反疫苗示威者擠向前跟警方玩起相撲。員警把人上銬逮捕,喘口氣,趕緊把口罩戴回臉上。紐西蘭反疫苗示威者說:「你們媒體也有罪媒體有罪。」不只話喊得大聲,卡車、露營車,喇叭按得響亮。千人抗議8日、9日兩天登場,但同時紐西蘭已經有超過82%民眾打過1劑疫苗。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認為把外面的表達,歸類為多數並不正確。」

總理阿爾登召喚「沉默的大多數」。這波反疫苗示威的重鎮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說多數人已經受夠封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所有人都厭倦封鎖,厭倦必須採取的措施,厭倦曾經做出的犧牲,但加拿大人過去兩年,繼續站出來陪伴彼此勇於接種。」國會堅持疫苗強制令,加拿大卡車司機8日轉往通往美國的邊境。卡住1天貿易額台幣111億的大使大橋,果然引發美國白宮注目。

美國白宮發言人國會堅持疫苗強制令莎琪說:「很明顯地這些阻礙,已經超越疫苗的訴求,此外我們當然也已經聯繫加拿大。」美國的反疫苗群眾也醞釀在3月1日抗議總統拜登的第一場國情咨文。從美國、加拿大到紐西蘭,這波反疫苗示威,燒得比疫情還要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