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高端首例? 嘉市男皮膚癢獲5千救濟金

台南 嘉義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疫情嚴峻,中央地方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若接種完後出現不良反應,就會協助申請受害救濟,在嘉義市有一名個案,接種完2劑高端疫苗,出現皮膚癢症狀,擬給予5000元救濟金,這可能也是接種高端疫苗受害救濟的首例;而嘉義縣有2名接種AZ個案,經過中央審議後,分別賠償3萬及10萬,在台南有個案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後,胸痛、呼吸困難失去意識,事後因無法確定與疫苗關聯,核予救濟金30萬元,不過針對最新審議結果,地方政府剛剛都回應,目前還沒接獲中央的正式通知。

醫護人員VS.接種民眾說:「我們來打針囉這是莫德納第三劑。」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相當擔心會有個萬一,趕緊前往接種疫苗,希望能盡早接種完三劑,讓自己擁有保護力,但難免有些人接種完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不幸喪命。台南市政府疾管科長林曉玫說:「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出現身體不適,胸痛全身痠痛失去意識死亡原因,心休克心血管疾病等,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審議結果。」

這次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共審查46名個案,其中33例接種AZ、,10例接種莫德納,經判定症狀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其餘3例接種AZ、莫德納、高端,都獲得救濟,但目前地方政府都尚未接獲相關消息。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不良通報(嘉義縣)是177件,審議了8件其中兩件是打AZ有賠償,是分別賠償3萬跟10萬塊錢,3139的一個案子那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一個相關審議結果。」

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說:「(去年)8月24的時候施打高端第一劑,那在10月2號施打第二劑,那之後出現皮膚搔癢症狀,救濟金5000元那不過,衛生局目前還沒有收到正式公文。」這些案例中,最受外界注目的就是嘉義市那例,這恐怕是首例高端疫苗救濟案例,但現在都只能等指揮中心等相關單位證實,才能知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