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疫苗分流開放預約 2/14開打

方莉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第22期疫苗今(9)日上午十點開放預約,同樣採取分流制度,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再依序開放50到64歲,以及18到49歲的民眾預約施打。而今(9)日台北市也設置了9個疫苗接種站,提供1.3萬劑BNT疫苗,讓民眾隨到隨打,一早台北車站也出現排隊人潮,但有印尼籍移工好不容易排到隊準備施打,卻因為忘了帶健保卡還是打不到。

台北車站大廳民眾排排站,就是要來打BNT疫苗。護理師VS.印尼移工說:「健保卡(健保卡不見了),沒有不行。」這名印尼籍移工,好不容易排到了卻因為沒有帶健保卡,打不到疫苗,9日北市一共設立9個施打站,隨到隨打,早上打BNT下午才打高端。許先生說:「醫生他說(有病史)沒關係,藥繼續吃回去多喝水。」李先生說:「剛好經過,(剛好經過所以想說來打)對。」

但是這波沒打到別著急,因為9號也是第22期疫苗開放預約的時間,只要你年滿18歲,包括AZ、BNT莫德納和高端都可以登記,預約採分流制度,65歲以上長者十點先開放登記,其次是50到64歲開放12點登記,18歲-49歲要等到下午2點才能預約,施打的時間是2月14日到2月20日。

蜷縮著身體也要打,希望疫苗能保護身體,民眾也希望拿下口罩的日子,能夠早日到來。印尼籍移工說:「不只在台灣希望COVID-19在全世界,都可以減少病例。」張先生說:「還是要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