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化為轉機!寵物貓每天「愁眉苦臉」 5年後竟成網紅

危機化為轉機!寵物貓每天「愁眉苦臉」 5年後竟成網紅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IG@pawsomepetsofficial)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聖保羅有一隻5歲大的流浪貓「壽司」(Sushi),在2016年時被現在的主人拉里莎(Larissa Yamaguchi)收養後,發現「壽司」的表情總是很悲傷,時常愁眉苦臉的,即使有了新家,似乎還是開心不起來。原以為是心理因素,就醫後才發現,原來貓咪是得了罕見的「鬆皮症」,臉部皮膚下垂才會每天都哭喪著臉。

以為愛貓不開心 就醫後發現竟罹鬆皮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壽司找到愛牠的飼主後,每天仍然表現得很難過,身為飼主的拉里莎感到十分憂心。拉里莎表示,這5年來帶著壽司到處看獸醫,直到去年才知道牠罹患「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Ehlers Danlos Syndrome,EDS),就是俗稱的「鬆皮症」,臉部因缺乏膠原蛋白,導致皮膚不斷下垂、變得脆弱,如果不小心受傷,會因此增加感染風險,不容易恢復。

砸近3萬治病無效果 飼主PO網悲傷貓人氣飆高

然而,拉里莎為了治好壽司的病,已經花了800英鎊(約新台幣30,118元),但還是沒有看到效果;不過慶幸的是,雖然無法治癒,但也不會有生命危險。對此,拉里莎也將危機化為轉機,把與壽司的生活點滴PO在社群平台上,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最悲傷的貓咪「壽司」人氣竟高達約4000位粉絲,每天關注他的「悲傷」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